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保险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农商行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21 18:14 [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8月份全市农商行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大小微企业、“三农”的金融支持力度,加快推进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更好地发挥地方金融的主力军作用, 1120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农商行工作座谈会。


会议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吴江副局长主持召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孙秀春副局长和相关处室同志、全市8家地方农商行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8家地方农商行就围绕专注支农支小信贷主业、提高普惠型金融重点领域贷款占比,盐城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线上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银行保险处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1-10月份运营情况。


孙秀春副局长对《金融志》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听取8家地方农商行详细汇报后,吴江副局长通报了全市8家地方农商行前三季度运营情况,充分肯定了全市8家地方农商行在服务地方经济,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吴江副局长指出,虽然全市8家地方农商行总体经营情况较平稳,但是也存在不良贷款依然高企、普惠型金融重点领域贷款余额占比不高、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各家运营情况参差不齐的不足。

最后,吴江副局长要求,全市农商行要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关于支持小微和涉农的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对民营经济、小微企业、涉农类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信贷投放力度,深耕细作,做优主业。要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工作举措,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推动存量和增量民营和中小微企业接入盐城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提升企业接入率,提高融资对接质效。要时刻绷紧风险防控这根弦,加强全面风险管控体系建设,从源头上严控风险;在防范好新增贷款风险的前提下,科学有效地加大不良资产管理、清收、盘活和处置力度,有效化解存量风险。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