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资讯

滨海县金融监管局积极贯彻落实市应对疫情支持中小企业二十条政策

发布日期:2020-02-12 17:48 [ ] 浏览次数:

    《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意见》出台以来,滨海县金融监管局坚决按照市文件要求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金融职能优势,立即落实举措,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一是加大信贷支持。要求县内金融机构对有发展前景但暂时有困难的中小微企业,落实不抽贷、不压贷政策,对受疫情影响暂未复工的企业实行授信总量延期政策。截至210日,我县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2.24亿元,较去年同期(61.2亿元)增长1.04亿元,增长率1.67%,今年以来新增投放1.82亿元。对涉及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研发和生产型企业提供创新金融产品,如南京银行推出的“同鑫贷”产品,企业可通过信用方式最高获得1000万元贷款。已组织金融机构梳理卓成家纺、华丰纺织等58家重点支持的中小企业,预计今年5月底前中小企业信贷投放(含转贷)10.17亿元。

    二是降低融资成本。截至210日,全县12家商业银行中有9家银行中小企业贷款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0.5%以上(在原有贷款利率水平上,下浮10%以上),中行、农行、华夏银行、南京银行的中小企业平均贷款利率下降1%以上(在原有贷款利率水平上,下浮20%以上)。引导立信担保公司将注册资本扩充至5亿元,提升担保能力,同时将担保费率由1.2%逐渐降低到1%,“三农”项目降低到0.8%

    三、提供优质服务。疫情发生以来,我县累计为5家企业提供5笔过桥,共2.26亿元;为8家企业提供8笔担保,共0.65亿元。防疫期间,县立信担保公司对生产、运输和销售应对疫情使用的重要医用或生活物资的骨干企业急需生产资金的,在300万以内可无须提供抵押物直接信用担保。同时,我县积极筹措1000万元资金,用于参与全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资金池,进一步加大对我县中小企业信贷支持力度。

    四、加强平台建设。引导中小企业注册使用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截至目前,我县共有1308家企业注册成功,疫情发生以来,已帮助解决企业融资需求600万元。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