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资讯

盐都金融系统发力支持中小企业渡难关

发布日期:2020-02-12 17:50 [ ] 浏览次数:

23日,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意见》出台后,全区金融系统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对接重点企业,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一是全力保障重点企业资金需求。各银行机构主动对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工行盐都支行为方天公司开辟绿色通道,新增授信500万元,已放款350万元,从搜集资料、开户、授信到贷款发放用时不到3天;中行、建行分别为该公司授信800万元和500万元;昆山农商行盐都支行为生产医疗用品的三影科技授信700万元,已放款500万元,农行盐都支行为三影科技授信1400万元。二是严格落实“三不”政策。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专门下发紧急通知,会同驻区银行机构对有存量贷款的1352家盐都企业,全面梳理20202-4月贷款到期情况,对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可予以续贷或展期,确保2020年全区小微企业信贷余额不低于2019年同期余额。同时,各驻区银行机构纷纷主动对接省、市分行,对列入名单制管理的重点企业提供优惠利率的信贷支持,确保2020年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不高于2019年同期融资成本。三是主动对接“菜篮子”生产企业。会同区农业农村局对涉农企业贷款需求进行全面摸排,组织合作银行信贷人员逐一对接60家有资金需求的涉农企业,截至211日,已对接36家,对接率60%,其中正在洽谈、准备相关手续的18家,涉及资金2040万元。四是加快搭建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充分发挥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桥梁作用,会同各镇(区、街道)加大平台宣传力度,积极鼓励引导中小微企业加快在平台注册,发布融资需求,实现线上银企对接,确保2020年末全区中小微企业平台注册数达2000家以上。驻区各银行机构积极开展线上贷审业务,支持现有企业客户在线融资。目前全区已完成企业注册1079家,2019年以来成功实现平台线上融资对接430项、授信金额18.22亿元,实现了企业需求和金融供给的精确匹配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