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资讯

射阳金融系统携手助力企业战“疫”

发布日期:2020-02-17 15:13 [ ] 浏览次数: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射阳金融系统立足自身,扎实履行服务实体经济职责,扛起疫情防控工作的金融担当,为全县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推动企业(项目)复产(复工),保障经济平稳运行。

一是实行精准对接,保障疫情防控融资需求。建立重点企业名单,各金融机构明确专人实施一对一对接服务;对于有续贷需求的应续尽续,在贷款到期前完成续贷手续;重点保障复工企业金融服务,对照全县确定的复工企业清单,全面梳理排查企业贷款到期情况,实施清单制管理,对清单内企业应做到应续尽续、应贷尽贷,真正实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一企一策制定金融服务预案,确保企业不因资金问题影响复工。

二是提供优惠政策,全力帮扶受困企业纾困。鼓励各金融机构发放信用贷款,并给予专项利率优惠政策。保持信贷总量稳定,各金融机构要逐月梳理形成企业贷款到期情况清单,全省一级响应期间及其后3个月内到期的企业贷款均应逐户明确信贷支持方案,并提前与企业沟通。全省一级响应期间到期的贷款,借款人受疫情影响还款有困难或有续贷意愿的,原则上应通过展期、续贷、重组等方式进行处理,做到不转逾期、不计罚息、不下调贷款分类、不影响征信。在疫情后恢复生产时期,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现金流暂时出现问题的企业,视情况设定合理的还款宽限时间,不得抽贷、压贷、断贷。

三是优化金融服务,构筑疫情防控绿色通道。建立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应急工作机制,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实现快速审批、快速放款确保第一时间满足重点企业融资需求。大力发展线上服务渠道,充分运用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的线上服务功能,广泛引导企业通过平台申请融资,推进贷款申请、审批、发放全流程线上办理,指定专人全流程跟踪,确保每笔融资申请均有落实。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