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出台《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03 17:17 [ ] 浏览次数:

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盐金监发(20209

各地方金融从业机构: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我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根据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苏金监发〔20209号)、市委办《关于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盐办通〔202016号)文件要求,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科学、规范、有序推进全市地方金融从业机构的应对和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地方金融从业机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各地方金融从业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一把手负总责,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应对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二、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服从疫情防控管理。根据《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延迟企业复工的通知》(盐政传发〔202019号)文件要求,全市各类企业不得早于2924时前复工,各地方金融从业机构要严格落实通知要求,步调一致,如确有特殊原因需提前复工的,须向经营所在地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审核报盐城市政府同意,方可复工。对未经审批擅自提前复工的企业,或者未按要求落实有关防疫主体责任的企业,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并追究相关责任。各地方金融从业机构要主动配合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对疫情防控各项重要情况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及时处置,一是向所在社区报告,二是向所在县区地方金融监管部门报告(各县区地方金融监管部门收到报告信息后,须第一时间向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办公室汇报)。要全面摸排本单位职工春节期间行程动向,对从疫情较多地区返回或有接触史的,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及时报告、登记,落实医学观察和隔离等措施。复工复业后,要强化单位卫生安全管理,认真落实环境消毒和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暂停一切人员密集的培训、会议等活动。要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引导从业人员、金融消费者积极应对、科学防控,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三、深化金融服务,稳妥处置各类金融风险。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充分认识金融服务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社会责任感,迅速建立工作预案,及时有效应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各项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具有信贷属性和担保类地方金融从业机构结合自身业务特点,要更好地保障医疗、疾控、科研以及应急项目建设、防疫物资采购提供,全力为防疫一线的医护、疾控、安保等行业提供及时周到的金融服务;有效保障城乡居民和相关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及时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引导企业和居民通过移动支付、网络支付办理金融业务;着眼防疫工作和相关企业急需,加快信贷审批速度,鼓励通过适当下调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安排和增加信用贷款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积极稳妥处置各类金融风险,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对地方金融从业机构主要采取非现场监管方式,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和监管信息系统的作用。

四、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充分发挥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组织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现实体现,牢记政治责任和政治纪律,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经受住考验和磨炼。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统一安排,扎实推进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党员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凝聚起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盐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022

   

 

 

 

 

 

抄送:各县(市、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金融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