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资讯

亭湖区强化金融服务 全力护航经济运行

发布日期:2020-03-05 17:17 [ ]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发出号令,金融服务全力护航。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根据省政府应对疫情稳定发展的50条政策、市政府支持中小企业20条意见,亭湖区全面强化金融服务支撑,全力护航企业复产复工,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一)广泛宣传,传导政策红利。做好政策宣传推广,通过企业家微信群,重点解读省五十条、市二十条惠企金融政策及我区相关落实措施。制作金融服务点对点宣传视频,通过线上通道向全区推广20家银行机构22个“防疫”保供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特色信贷产品。积极协市主管部门,将亭湖融资担保公司、东亭转贷公司业务纳入企业融资绿色通道整合各类金融机构疫情防控特色金融产品,为企业提供专项贷款、担保增信、转贷资金等服务。(二)摸清底数,稳控信贷供给。全面摸排全区企业到期贷款情况,掌握一手资料。严格督促银行机构稳定中小企业贷款供给,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创新转贷方式,推行无还本续贷;严肃落实金融机构收费减免政策,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启动民营企业融资会诊帮扶机制,及时帮助因疫情受困的企业协调解决到期贷款问题。(三) 积极争取,保供信贷增量。为尽快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融资难题,全面摸排各行业新增融资需求,连续举办两期银企对接活动,组织15家银行机构、2家担保公司参加,有效满足50家企业近10亿元的融资需求。(四)金融挂钩,助力项目建设。积极开展服务进千企活动,利用部门+金融双挂钩的方式,组织银行机构以优质服务与项目主体共同战疫,将政策和金融精准服务于重大项目,在政策落实、设施配套、金融扶持等方面扶上马、送一程,推进项目加快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