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保险

盐城农商银行:开通生猪养殖业信贷“直通车”

发布日期:2020-04-29 18:01 [ ] 浏览次数:



      盐城农商银行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生猪养殖、生猪屠宰、肉类加工、仓储运输、饲料加工等农户和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截至2020年4月28日,投放生猪养殖业贷款112户,贷款金额达7588万元。

      拓面增量,进一步加强精准施策频度。在前期“惠企行动”和“百行进万企”活动基础上,该行开展了“存量生猪养殖户大走访”活动,了解摸排辖内生猪养殖及相关产业情况。累计走访各类种畜场、合作社、规模化养殖企业或散养户683户。选派3名部门负责人任亭湖区人社局、农业农村局和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助理,派驻13名支行行长任亭湖区街道办事处主任助理或镇长助理,对辖内生猪养殖及相关配套行业实行网格化名单制管理。

      内外融合,进一步加快产品创新速度。疫情期间,针对生猪养殖户还贷融资难题,该行推出了“养殖贷”和“无还本续贷”等产品,有效缓解了生猪养殖企业的还贷压力。与省农担公司合作推出“惠农快贷”,与省信用再担保集团联合推出“增额保”,在“我的盐城”APP上线“富民创业贷”信贷产品,做到信息共享,互联互通。截至当前,生猪养殖户“惠农快贷”授信11户,授信金额1370万元;“养殖贷”贷款授信22户,授信金额422万元。

      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今年1月份,出台了《盐城农商银行普惠信贷业务尽职免责管理办法》,建立了“敢贷、愿贷、能贷”的长效机制。针对生猪繁育、防疫、屠宰、加工、销售、储备等全链条产业,开辟了信贷审批“绿色通道”,简化授信审批流程。对生猪养殖提供信贷优惠政策,在风险可控的条件下放宽授信条件,贷款额度、利率、期限均优于其他同类贷款。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