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动态

盐城农商银行为实体经济纾困解难

发布日期:2020-05-13 18:07 [ ]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盐城农商银行不忘初心、坚守本源,积极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以防控疫情为命令、以提升服务为担当,将金融“活水”注入企业,有效激发了企业生产“活力”,为实体经济纾困解难。 
   
疫情期间,盐城农商银行多措并举,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后盾。一是对受疫情影响的工业生产、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和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关系国计民生的医疗、救护、医药生产和物流项目,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二是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优化信贷业务受理流程,建立绿色通道,结合“百行进万企”活动,对有资金需求的中小微企业进行优先办理;三是合理控制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给予利率上的优惠,让利于客户,与企业共渡难关。 
  对辖区内中小企业进行逐一摸排,对重要医用和生活物资的骨干企业,提供一站式上门服务。对重点企业派出驻厂信贷人员,及时了解企业复产达产情况,保证企业流动资金充足,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运用人民银行支小再贷款政策,执行一年期利率4.55%,减轻了企业的负担,目前该行今年已累计发放支小再贷款389户7亿元。充分利用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在一级行成立普惠型小微企业专属营销团队,为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提供专属服务,延伸服务触角,截至目前,该行通过该平台累计发放贷款121笔3.5亿元。 
  为全面掌握企业资金需求状况,该行先后深入到政府、商业街、工业园区等地进行走访,了解全市企业复产复工情况及资金需求状况,因企制宜采取信贷对策,精准服务。该行联合盐城邮政管理局,邀请全市30家快递企业共同举行了“抗疫情助发展惠民生”政银企集中授信签约仪式,活动结束后,该行与6家企业贷款进行授信,授信金额近亿元。盐城市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在该行贷款于今年3月中旬到期,为保证其复工复产所需的流动资金,该行开辟绿色通道,为其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年利率仅为4.55%,既缓解了企业复工时流动资金的压力,又降低了其融资成本。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