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动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510”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13 18:11 [ ]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下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510”警示教育会议,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四次全会、省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全市“510”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工作水平,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严格落实“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作风建设和治理效能。参加会议的有:市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朱金明指出,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就是时刻提醒全局干部职工牢记初心使命、严守制度规矩,通过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持续发力、巩固成果,切实解决机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慵懒散、虚慢推”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方面突出问题,激发干部员工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的精神,打造“讲政治、敢担当、快落实、勤为民、作风硬”的机关作风品牌。在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时,他强调,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两个责任”落实,科学运用“四种形态”,不断强化党内监督,加大制度执行的刚性,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廉洁高效的地方金融监管队伍,助推地方金融监管事业更上新台阶。要围绕市委主要领导在“510”警示教育会上提出的交出新时代“赶考”过硬答卷的工作思路,结合部门实际,写好部门党风廉政建设3张答卷。第一,要加强教育引导,着力筑牢思想防线,写好“增强政治定力”答卷;第二、要强化纪律建设,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写好“扛起政治责任”答卷;第三、要坚持常抓长治,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写好“营造政治生态”答卷。


      最后,市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皋古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效果,并结合地方金融监管廉政风险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全局上下要加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严格执行制度,增强规矩意识;层层落实责任,认真履职尽责;严肃执纪监督,维护纪律权威;落实巡察整改,建立长效机制。


      会上,还签订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承诺书、责任书以及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