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资讯

滨海县地方金融监管局:打好金融风险防控“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0-05-13 18:09 [ ]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大以来,防控金融风险被列为三大攻坚战役的首要位置。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底线,在防控金融风险中坚持经济发展,成为滨海县地方金融监管局一直以来不断探索的课题。

      坚持分类施策,推进企业金融风险化解。突出破圈解链,定期摸排企业欠薪、欠税、欠贷、欠息等情况,研判经济金融形势,掌握涉企金融风险隐患信息,从经济社会稳定、行业市场前景、企业经营情况、债权债务结构等方面,对出险企业进行综合审慎评估,完善企业金融风险防控工作台账,按照“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的原则,积极对接市银保监局、县人行等部门,通过成立金融机构债权委员会、转贷担保支持、司法重整、处置不良资产等措施,指导企业高效处置风险,争取移出风险名单或降低风险等级。

      加大整治力度,持续整顿金融领域乱象。今年以来,组织开展了省外交易场所在辖区内展业情况、无证机构开展融资担保业务情况等专项排查,做好跟踪监测和风险处置,重在防止非法集资、资金挤兑等情况发生。处置办每月收集镇区及相关单位报送线索并及时录入系统,严格执行零报送制度。下一步,滨海地方金融监管局将持续做好辖内“7+4”类金融机构监管工作,确保企业规范运营。

      强化宣传引导,提高群众风险防范意识。今年,滨海地方金融监管局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的模式,持续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宣传教育,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力争全年集中宣传4场次以上,直接宣传受众人数达万人以上。(滨海地方金融监管局姜劲松  徐珊珊)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