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资讯

建湖县坚持“三突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5-15 18:10 [ ] 浏览次数:



      为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建湖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县域非法金融活动宣传整治工作突出“频、准、实”,展现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加速度”。

      一是宣传工作突出“频”字。2018年以来,持续开展防范非法金融宣传活动,进社区、进校园、进村居、进机关、进企业、进商圈,印海报、挂条幅、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彩页、刊播微视频等,让群众掌握现代金融新知识和新动向,对非法金融活动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二是源头把控突出“准”字。坚决把好源头关卡,精准锁定关键字,把控注册名称或经营范围中含金融等21个字样企业新设、变更等,今年以来,共组织会商11次;精准锁定隐蔽点,下发“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捍卫自身合法权益告知书”1000余份;精准锁定存量,对已使用上述字样的存量企业实际经营情况进行核查,督促存量风险企业,更名、核减经营范围,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非法金融活动风险。三是活动整治突出“实”字。对全县重点金融领域开展全方位预警,筑牢监测“前哨”。加强地方金融从业机构监管力度,稳妥推进小贷公司化解不良、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压降规模、典当行规范经营,对排查发现的1家未取得典当经营从业许可的违规广告立即拆除。联合公安、市场监管、住建等部门对房产中介、汽贸公司、投资公司等极易产生非法金融活动领域进行拉网式排查、甄别梳理,确保做到发现早、控制早、控制住、控制好。(建湖县地方金融监管局朱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