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资讯

响水县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0-05-21 11:37 [ ] 浏览次数:


连日来,响水县财政局(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公安、金融等相关部门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项整治行动,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切实维护金融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

此次整治共分为宣传教育、集中排查、风险处置三个阶段进行,该局围绕省、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项整治行动部署要求,按序时、任务逐步稳妥推进,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做到打防结合、标本兼治的目的。在整治中,不断强化宣传力度,造大造浓整治声势,联系县内各金融机构立足自身资源条件,在营业网点及其他公共场所运用LED户外电子显示屏、制作摆放宣传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提醒客户及广大市民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拓宽宣传渠道,形成全方位的宣传渠道,确保宣传教育全覆盖。在集中排查非法集资的基础上,对重点领域、重点线索开展有针对性的重点检查,对原经农办批准,民政局登记已清盘关闭的全县15家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风险状况进行“回头看”专项排查,做到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对排查出的风险进行梳理,并逐项进行评估与预测,建立风险清单,对重点行业、重点镇区、重点人员风险进行量化分析,建立重点风险管理台账。针对整治行动排查出的问题,按风险性质和轻重缓急,制定差别化,针对性的处置策略,防打结合,防控风险为主,依法打击为辅,大力化解存量风险。深入剖析全县非法集资发生的深层次原因,着力弥补短板,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监测预警、行业监管等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抓好源头管理,实现非法集资风险的早防早治,打早打小。

该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同时认真总结经验,细化工作举措,形成长效机制,努力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专项整治行动向纵深推进。(响水县地方金融监管局 江勇  刘中勋)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