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动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中心组召开“知敬畏、强作风”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5-26 18:21 [ ]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知敬畏、强作风”为主题,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朱金明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针对会前自学《正风肃纪永不止步--盐城市“510”作风建设教育读本》,结合东台廉政实境教育活动,逐一交流了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并分别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自查自纠。

     朱金明强调,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对金融领域作风建设都高度重视,并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证明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丝毫都不能有盲目乐观和麻痹松懈思想,要一以贯之抓实抓细作风建设。一要强化教育引导。加强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绷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筑牢全体人员拒腐防变思想根基和道德防线。二要持续排查整改。去年已经制定了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形成了党风廉政风险点防控手册。今年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度排查,加强对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员的监督,从源头上补短板、堵漏洞,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三要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作风建设,必须坚持依法行政。随着地方金融监管职能的逐步明确,大家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增强法律意识和程序意识,严格执行依法行政“三项制度”以及其他各项工作要求,将依法合规意识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全面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四要深化金融服务。良好的工作作风是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的基础,当前,中央在“六稳”基础上,提出了“六保”的新任务,作为地方金融监管部门,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强化金融支持就业创业,为实现“六稳”“六保”贡献金融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