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动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出席市政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0-05-27 18:28 [ ] 浏览次数:


 

526日上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朱金明局长、金骏培副局长出席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就近期出台的《关于有效发挥融资担保体系作用 助力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实施意见》(盐金监发〔202022号)进行政策解读,详细介绍了《实施意见》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及相关保障措施,明确融资担保行业进一步聚焦支小支农主业,为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金融服务,并就相关问题接受现场媒体采访。


朱局长表示,为有效发挥融资担保体系作用,推动政策目标传导、落实到位,下一步各级政府部门、单位将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一是强化政策宣传解读,让广大融资担保公司、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知晓政策、用好政策。二是加快发展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严格贯彻落实四个不得要求,在担保费率上,明确引导降费让利,切实降低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成本。三是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的属地监管责任和出资人管理职责,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