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资讯

建湖县召开政银企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5-09 18:07 [ ] 浏览次数:

       5月9日,建湖县召开全县政银企工作座谈会,剖解分析当前金融发展中的短板和不足,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工作方案要求,千方百计对冲疫情对经济金融产生的不利影响,全力开创政银企工作新局面。

      在全县“金融人”的共同努力下,全县金融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主要金融指标稳步增长。截至今年4月底,全县贷款余额408.9亿元,比年初净增42.15亿元,增幅11.5%,增量、增速分别列全市第3位、第2位,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疫情期间,全县金融机构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纷纷推出强化金融支持助力疫情防控、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等系列措施,为企业复工生产渡过难关提供坚强保障,各银行机构突破传统方式,开展15场次、218家企业、27.4亿元资金的自主对接,为企业提供新增贷款15.2亿元、转续贷13.1亿元、政策性担保7.4亿元。同时,推动1359家企业接入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通过疫情防控“绿色通道”,实现融资对接478家,授信金额23.7亿元。

      会议强调,国家和省、市相继出台系列措施,要求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支持实体经济稳定发展。希望广大金融机构立足自身职能,强化责任担当,在加强续贷支持、降低融资成本、增加贷款规模、强化征信保护、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等方面发力,助力企业渡过难关、稳步发展。要进一步优化服务质效,通过主动对接、优化流程、突出重点、加强合作等举措,多措并举暖心暖企,让服务既有速度又有温度。同时,要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平台和服务长效机制,突出对重点防疫企业和重要产业、重点项目的资金供给,缓解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让金融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为老百姓服务,为建湖打赢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建湖县金融监管局夏君姣)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