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动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全市典当学习培训暨2019年度典当年审评级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7-29 17:53 [ ] 浏览次数:

    2020724日下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全市典当学习培训暨2019年度典当年审评级部署会,全市31家典当行高管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吴江副局长从三个方面对典当工作提出要求:一、认真学习吃透政策文件。要求各典当行要及时组织从业人员认真学习两个《通知》,吃透文件精神,按照新要求运行好典当行,确保典当行健康稳定发展。二、认真贯彻落实监管规定。一方面要坚持回归本源,合理定费;另一方面要依法合规经营,严守底线。三、认真对待年度审计评级。要求各典当行全力配合,不得无故拒绝,对年审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整改未完成的,年审不通过。市典当协会要积极参与本次年审评级工作,配合监管部门做好服务工作。


    会议期间,组织学习了《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典当行监督管理的通知》和《关于加强全省典当行业监管工作的通知》两个重要典当监管文件。市典当协会、五家典当行分别交流了学习心得。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