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资讯

亭湖区召开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月度例会

发布日期:2020-07-31 17:56 [ ] 浏览次数:


 

2020724,亭湖区召开了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月例会。区委政法委、区行政审批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信访局、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处非工作最新文件要求、部分地区处非工作亮点、优秀宣传素材和在日常监管工作、省非法金融活动监测预警系统、省非法金融活动信息监测平台中获取的相关非法金融线索;各相关执法部门汇报了在日常检查、执法过程中发现的涉嫌从事非法金融活动的相关工作信息及案件受理和处置情况以及投融资服务企业注册登记情况。会上各参会单位科室负责人就当前涉嫌非法集资的13家重点单位,进行分析研判,拟定相关应对策略。

最后,区处置办副主任对下一阶段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规定动作要不折不扣的完成,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例会,常态化运作;二是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加强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是做好风险高发行业领域的风险排查工作。按照属地管理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招商谁负责原则,重点做好对投资公司、理财公司、信息咨询、专业合作社等行业领域的风险排查工作,发现线索及时互通,力争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四是加大陈案处置力度。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化解非法集资陈案难题,确保全区经济、金融和社会大局稳定。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