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资讯

阜宁县积极开展信保基金业务,破解中小微企业担保难题

发布日期:2020-08-03 10:19 [ ] 浏览次数:

 


 

近日,阜宁农商行首笔200万元信保贷业务成功放款,该笔也是我县信保贷业务首单。信保贷业务是阜宁农商行依托盐城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为全县中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的信用贷款产品,具有免担保、利率低等特点,开辟了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新通道。接受放款的某旅游用品公司负责人在贷款发放时,发自内心地感激了政府的利好政策和阜宁农商行的优质服务,他说:今年形势真的是太紧张了,感谢政府对我们这些小企业的关心,还要感谢农商行客户经理,为我们跑前跑后,更是安排现场调查、现场审批,真的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担保难是一直是制约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重要因素,部分企业苦无担保物或其他有效担保措施,亟需通过政府财政资金撬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提升金融机构贷款意愿。为破解缺少资产抵质押物的企业融资难问题,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市财政局,通过市县财政联动、共担风险的方式,提振金融机构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的信心,目前,我县工行、农行、中行、建行、江苏银行、阜宁农商行、常熟农商行、南京银行等8家银行已签订业务合作协议,截至728日,中行、江苏银行、阜宁农商行、南京银行等4家银行已为9户企业授信审批3000万元,其中放款7户计2200万元。

下一步,我县将积极做大信保基金业务规模,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更精准的金融服务,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阜宁县地方金融监管局)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