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环境

响水县开展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6 17:13 [ ] 浏览次数:


为从源头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连日来,由响水县财政局(县地方金融监管局)牵头,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配合,开展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切实维护全县金融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

此次专项排查活动的重点是投资公司、理财咨询、私募基金、健康养老、电子商务、房地产及中介、涉农合作组织等非法集资风险高发领域,以及虚拟货币、预付消费、信息科技、新能源充电桩等新的风险点。通过交办线索、走访排查、群众举报等多种方式,对本辖区和本行业内涉嫌非法集资风险隐患开展排查,监测排查各类涉嫌非法集资信息,形成风险线索清单。坚持重点整治与源头治理相结合,清理排查与依法打击相结合,以排查发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资金的各类活动为目标,以行业主管、监管部门纵向部署和属地镇区横向组织相结合的方式推进。按照“边排查、边处置”原则,有效联合金融、市场监管、税务、城管、公安、消防等多部门的处置手段,综合运用日常监管、抽查检查、警示约谈、责令整改、立案调查、行政处罚、刑事打击等多种措施,及早应对处置风险,形成“监测排查—预警交办—落地核查—依法处置”工作闭环,扎实开展涉嫌非法集资风险排查专项行动。

 

通过此次专项排查活动,旨在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铲除非法集资滋生的土壤,进一步净化全县金融环境,遏制金融案件高发势头。坚决打击乱办金融、非法金融行为,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从源头和根本上预防和减少非法集资风险事件发生。

(刘中勋 傅新星 张薇)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