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保险

全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13 15:23 [ ] 浏览次数:


为盐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金融支撑  

12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主持召开全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部署,抢抓发展机遇、聚焦重点领域、更加积极作为,促进金融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盐城提供强劲动能。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立业之本。今年以来,我市金融系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克难奋进,金融工作呈现出“发展有序、创新有效、服务有力、风险可控”的态势。周斌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金融机构长期以来为盐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经济金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实践指南。各地各部门和各金融机构要提高站位,深刻领悟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内涵,认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积极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引入更多金融源头活水,更好满足盐城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周斌强调,要聚焦重点,优化金融信贷结构,扩大有效信贷投放,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探索创新,加快绿色金融体系建设,加大对产业创新链前端的金融支持,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要抢抓机遇,牢固树立“抓上市就是抓发展”理念,精准培育更多上市企业,全力助推企业股改上市。要守牢底线,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全力抓好政府债务化解,高度关注企业资金链风险,确保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周斌指出,金融机构作为市场主体,也是政府服务的对象。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服务理念,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竞争环境,为金融机构加快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勾凤诚对做好下一步金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汇报了全市金融运行情况,黄海金控集团、农发行盐城分行、农业银行盐城分行、人保财险盐城市分公司、省再担保盐城分公司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市人行、盐城银保监分局及4家银行作书面交流。 

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市有关部门及相关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