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保险

射阳县举办金融投资说明会暨集中签约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2 16:51 [ ] 浏览次数:



12月16日上午,“向海图强  金融护航”射阳县金融投资说明会暨集中签约活动在千鹤湖酒店千鹤湖厅举行。射阳县委书记吴冈玉致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朱金明、人行盐城市中心支行行长吴从法、盐城银保监分局局长殷路鸣出席活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宁作“两重一实”项目、绿色企业资金需求推介说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崔晓荣,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县委副书记孙庆树参加。活动集中签约36个政银企合作项目,共计120.26亿元。

吴冈玉在致辞中介绍,射阳之名源于射阳河,射阳之美在于底蕴美。这里流传着精卫填海、后羿射日的美丽传说,传唱着护鹤天使徐秀娟舍命救鹤的大爱故事,坐落着国内规模最大的安徒生童话主题乐园,是一座有神话、有故事、有童话的幸福小城。近年来,我县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聚焦项目强县、聚力开放创新,扎实践行“四新盐城”建设目标要求,深入实施“六大行动计划”,在综合实力攀升、产业质态优化、城乡面貌改观、改革开放深化、民生福祉增进等各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

吴冈玉说,进入“十四五”时期,我县将对标对表省委赋予盐城“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使命要求,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叠加机遇,更大力度推动交通联结、产业协作、城市发展,持续擦亮“有爱射阳沐光向海”的城市名片。真诚希望各金融机构一如既往支持射阳发展,抢抓发展机遇,把更多金融资源、信贷产品配置到现代海滨城市建设、绿色低碳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等重要板块,与射阳共享新一轮发展红利。我县将进一步创优金融环境,持续加强金融监管体系建设,扎实推动政府规范行政、企业诚信经营,重拳打击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坚决守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底线;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坚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要素难题、提供精准金融辅导,构建良性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推动合作落地,建立政银企三方日常沟通协调机制,高效做好与金融机构、企业的服务对接,及时跟踪、有效调度、闭环管理,切实提高项目履约率。

朱金明充分肯定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希望我县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全面构建现代金融服务体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希望各金融机构扩大金融信贷供给,落实金融惠企政策,做强产业链金融,兼顾小微企业发展需求,为企业转型赋能增效;企业方加快完善公司治理体系,积极主动对接银行,优化融资结构,提高稳健发展能力,为加快射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宁在作推介说明时说,近年来,我县按照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定向海图强、绿色发展,置身新格局、融入长三角,全力以赴抓产业升级、城乡融合、民生改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全县金融工作呈现出“存贷款规模持续攀升”“金融合作逐步加深”“金融生态更加优越”的良好态势。真诚希望各金融机构和企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沟通、深入合作,共同构建金融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的双赢格局,为射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观摩了我县电子信息产业园、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现场、射阳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射阳县人民医院、湿地观光大桥、射阳港风电产业研究院等现场,观看宣传片《金帆高扬向蓝海》,并围绕深化政银企合作、促进互信互利进行深入交流。会上,射阳县人民政府与光大银行盐城分行、民生银行盐城分行、平安银行盐城分行签订射阳分支机构设立合作协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凌晓东,县委常委、副县长胥亮亮出席活动。(射阳县金融监管局  葛富海)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