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保险

滨海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推进有力

发布日期:2021-12-28 18:25 [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滨海县金融系统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总要求,不断扩大信贷投放、积极优化信贷投向,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总体稳中向好,对实体经济支撑力度进一步加大。

一是信贷总量明显扩大。出台《2021年银行业金融机构业绩评价激励办法》,利用财政性存款进行激励,引导县内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截至10月末,全县各项存款余额 575.14亿元,当年新增71.49亿元,列全市7个县市区第3位;增幅14.19%,列全市7个县市区第1位。贷款余额541.68亿元,当年新增86.48亿元,列全市7个县市区第3位;增幅19%,列7个县市区第1位。

二是信贷结构不断优化。引导县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将信贷资源向普惠型金融、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倾斜。截至10月末,市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我县投放的普惠型金融领域贷款余额共97.36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比重为16.49%,较年初增长1.58%,占比及增长均列全市11个县市区第5位;县内12家银行机构投放的制造业贷款余额30.47亿元,较年初增长3.74亿元,增幅13.99%,列全市7个县市区第3位。

三是银企对接成效明显。今年以来,共组织“两重一实”重点项目、“制造业”企业银企签约等各类银企对接活动4次,累计签约授信153.6亿元,履约率达80%以上,惠及企业150余家。加大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推广力度,截至目前共有2家法人银行、1家担保公司、5785家企业在平台注册成功,当年新增企业2752家,企业累计注册数列全市11个县市区第2位。

四是融资服务有效提升。积极引进省农担公司设立分公司,预计12月底前开业,开业以后预计能为县内实体企业提供年均规模不低于5亿元的贷款担保;鼓励有实力的县属国有企业出资设立转贷公司,目前正在筹备,预计2022年一季度开业。督促政府性担保、转贷公司加大支小支农、服务实体经济力度,今年1-11月,立信担保为县内 81户企业提供121笔担保,共4.61亿元;财信转贷为县内65户企业提供83笔转贷,共10.77亿元。(徐珊珊)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