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保险

大丰区召开全区小额人身保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2-31 17:29 [ ] 浏览次数:

 


 

为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高全区小额人身保险覆盖面,1223日,我区召开小额人身保险工作推进会议。各镇(街道、区)分管负责人,相关承保公司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蔡宁向各经济板块讲解了小额人身保险工作具体要求和重要意义,他指出,小额人身保险具有保费低廉、保障适度、保单通俗、核保理赔简单等特点,作为一种有效的金融扶贫手段,能够有效缓解群众因病、因灾或意外事故返贫、致贫等问题,对提高低收入群众的生活保障水平,完善我区多层次保障体系,促进普惠金融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作用。随后,四家保险公司负责同志、部分乡镇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就做好该项工作表态发言。

最后,大丰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沈明智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小额人身保险作为公益性、互助性和普惠性较强的民生工程,为农村地区特别是低收人人群提供了人身保险保障功能,能够为区域经济社会稳健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保障。做好这项工作,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加强对小额人身保险工作的再认识;二要凝聚工作合力,聚焦目标抓推进;三要强化责任落实,服务保障再提升。

(大丰区地方金融监管局  黄路遥)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