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资讯

阜宁县“三走进”建设高质量专业化金融干部队伍

发布日期:2021-12-31 17:30 [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阜宁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切实压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扛起党建工作“第一责任”,通过开展“三走进”活动,打造一支高质量专业化金融干部队伍,切实把“书记项目”抓出成效。

走进乡村”,切实提升农村金融服务力度。一是组织开展“十行百员进千企”和银企对接“镇区行”系列活动,先后赴新沟镇、阜城街道、开发区等镇区开展专场活动,推动各金融机构主动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二是在全县扩大农村金融服务覆盖面,设立农村综合金融服务站,推动北沙等偏远地区设立农商行全功能营业网点,有效满足群众的金融需求。三是推动省农业担保阜宁分公司等类金融机构做大业务规模,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至11月末,省农业担保阜宁分公司在保余额5.9亿元。

走进社区”,有效防范和打击非法金融活动。一是开展2次防范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和3场现场集中宣传日活动;定制多种新颖、受群众喜爱的宣传物品,如印有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标语的抽纸、手提袋、日历、围裙、一次性口罩等,提高宣传实效。二是加大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宣传,对重点领域、重点镇区、重点人群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现场专场宣讲活动5次,提升基层干群的法律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三是持续开展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和重点领域风险整治专项行动,有效压降涉及集资企业的数量、资金规模,依法、有序、稳妥处置好存量风险。

走进企业”,大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一是出台《关于2021年激励金融服务经济发展的意见》,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服务实体经济发展。11月末全县金融机构较年初净增贷款49.61亿元。二是先后组织开展“十行百员进千企”、省农发行、上海农商行、上海银行、“金融赋能·共促发展”等专场银企对接活动,助力银企合作对接,提升企业金融服务获得感三是推动将“园区保”业务应用范围扩大到“两区两园”,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增资到3亿元,增强担保能力,推动县财政担保放宽反担保条件,为全县企业提供优质增信服务。

通过“三走进”活动,县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员干部走进基层,服务本领不断增强,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有效实现党员干部的“争先创优”。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