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盐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7-14 16:53 [ ] 浏览次数:

 

 

局机关各处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贯穿地方金融监管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金融服务的实际成效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现提出盐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如下:

一、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1.高效运行线上银企对接平台。持续推进盐城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难题。加大平台宣传推广力度,接入“我的盐城”APP,进一步丰富金融产品、拓展服务功能,力争平台年末接入中小企业数达4万户,全年成功撮合融资需求200亿元以上,让企业多走网路、少跑马路,提高融资对接效率。

2.支持优质企业新办小贷、转贷公司。支持优质企业新办1-2家小贷、转贷公司,积极发挥应急过桥作用,助力地方中小微企业发展。加强科技赋能,支持有条件的地方金融组织借助金融科技开展线上服务,提升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效益,确保今年全市小贷公司发放贷款余额提高10%,转贷余额提高8%

二、完善融资增信体系,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

3.用好用足信保贷惠企政策。引导合作银行机构发放信用贷款,更好的帮助轻资产、缺少资产抵质押物的企业开展融资业务,全年信保贷业务授信金额不少于15亿元,且利率低于全市平均贷款利率。

4.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进一步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聚焦支小支农主业,为小微企业和三农市场主体提供融资增信,提升担保服务质效,全年新增小微和三农担保业务占比达到60%以上。加强与江苏农担公司的合作,提高辖内农业信贷担保规模,推进基层服务网络建设,年内新增1家江苏农担县级分支机构。

三、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健全完善资本市场体系

5.建立企业上市服务绿色通道制定全市金种子企业一企一策培育推进方案,常态化开展金融专家企业行活动,走访服务拟上市企业不少于50家,对接上交所、深交所,组织召开上市企业专题协调会办会或培训路演活动不少于5次,全年力争新增1-2家上市公司。

四、构建良好金融生态,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6.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建立常态化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机制,组织开展打非宣传四进活动,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充分运用各种媒介和载体,以法律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剖析、投资风险教育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非法集资的违法性、危害性及其表现形式等,向群众发放宣传册3000份,播放各类宣传广告标语10万条(),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7.防范资本市场金融风险。开展私募基金专项排查活动,逐笔过堂资本市场公开发行到期债券,引导上市公司提高信息披露质量规范发展,推动全市多层次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五、加强地方金融监管,促进地方金融机构规范运营

8.规范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监管。通过常态化监管和第三方审计,推动规模压降、风险可控。年内在业互助社清理10家,互助金下降20%以上,维护互助社成员的合法权益。

9.建立地方金融组织白名单管理制度。在局网站公布正常经营类小贷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公司名单,方便群众实时查询,准确甄别正规地方金融组织。积极引导小贷公司、典当行等地方金融组织立足主业,服务本地,规范经营,积极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三农等市场主体发展。

六、坚持践行为民宗旨,帮助困难群众协调身边难事

10.开展困难群众帮扶活动。以金融行业党建联盟为载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联合金融机构,对困难老党员进行慰问,并提供金融服务。结合挂钩服务社区实际情况,帮助五星社区协调金融机构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联合华泰证券盐城分公司开展生猪产业期货+保险、乡间道路百束光联建项目。

 

盐城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1713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