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保险

搭建深化合作平台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建 湖 县 政 银 企 合 作 交 流 座 谈 会成 功 举 行

发布日期:2022-06-16 18:21 [ ] 浏览次数:



 

615日,建湖县政银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在盐城举行。县委书记祁从峰出席活动并致辞,盐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戴翔、人民银行盐城中心支行行长吴从法、银保监盐城监管分局局长刘金锋和37家县内外金融机构负责人应邀参加,县长陈霞主持座谈会,县领导胡铭、王玮、孙振宏、程茂洲参加座谈会。

签约现场,祁从峰与戴翔、吴从法、刘金锋等领导共同见证县人民政府与市内外22家金融机构签订今后5年新增融资12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陈霞代表县人民政府签约。

祁从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县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建湖产业基础不断厚实,重大项目持续突破,企业运行更加稳健。这些好的质态、好的势头,都为建湖加快发展、跨越赶超打下了坚实基础。

祁从峰指出,奋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实体经济始终是建湖发展的重头戏。我县正围绕2019年到十四五末,工业总量实现三年翻一番目标,大力培育高端装备、新能源、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积极打造晶硅光伏、动力及储能电池、石油机械、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集成电路、光电显示六大重点产业链,确保十四五末全口径工业开票销售达1700亿元,三大主导产业总量突破1500亿元,六大重点产业链开票达1250亿元。

祁从峰强调,金融是经济的血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健康的金融支撑。一直以来,在上级金融部门和银行机构的关心支持下,我县始终将金融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突出抓好服务实体经济、推进上市挂牌、优化金融生态、助企纾困解难等工作,以金融之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之

祁从峰说,当前,国际疫情仍然严峻,宏观环境复杂多变。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要保持定力、专注实体,越要危中寻机、开创新局,看到建湖难得的发展机遇、良好的市场环境和澎湃的干事激情,以强劲的金融支撑,为建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祁从峰表示,建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政银企合作,将持续为银企深化合作搭建多种形式的对接平台,构建新型政银企合作关系;同时将不断深化金融生态环境建设,为金融机构提供更有力度、更有温度的服务,全力支持金融机构发展,促进金融与企业精准对接、互利共赢。各国有企业要强化与金融机构沟通对接,坚持诚信立身,规范财务管理,提高企业资信,加强信息互通,提升融资能力,不断增强金融机构信贷投放的信心和决心。

戴翔、吴从法、刘金锋先后代表市金融管理部门,就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助企纾困、更好的服务建湖经济发展讲话。大家纷纷表示,各金融机构要一以贯之促畅通,彰显担当作为,积极回应实体经济对金融支持的殷切期盼,在服务重大战略落地、重点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上增加主动性、创造性,着力做大金融总量、做好金融业态、做强金融机构、做优金融生态,切实当好保障地方经济发展的贴心人

陈霞在主持中说,政银企合作交流座谈会的成功举行,是金融机构与市场主体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生动实践,是稳住经济大盘、奋力夺取双胜利的重要保障。对于此次签约项目,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全力服务,积极帮助解决项目合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以项目的高效落地推动建湖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市级与会金融机构领导作交流讲话,县发改委介绍全县三大主导产业、六条产业链发展情况,城投、旅发2家国有企业分别作重点项目推介。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