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区资讯

响水县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远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0 11:48 [ ]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上午,响水县财政局(县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县人行等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在县城盛都华城广场开展“远离非法集资,安享幸福晚年” 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增强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有效防范和化解非法集资风险隐患, 切实维护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

活动现场,该局和县人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处置非法集资典型案例汇编、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违法活动社会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展示打击非法集资专题扳报等方式,向市民宣传非法集资的特性、表现形式和识别方法,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和风险性,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特别是要倡导老人主动学习必要的法律法规和金融常识,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揭露养老诈骗“套路”的 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通过集中宣传活动的开展,使群众充分了解非法集资性质特征及主要手法等,倡导大家踊跃举报非法集资案例,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的参与度和知晓率,提高社会公众的法律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活动当天,共发放非法集资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提高了群众维护自身资金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形式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危害他人、危害社会的防范意识,有效遏制非法集资的曼延态势。(刘中勋 高锦忠 陈洁)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