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动态

江苏银行盐城分行成功落地全国首单资产担保债务融资工具

发布日期:2022-07-04 18:17 [ ] 浏览次数:

 

为更加充分履行金融服务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职责使命,江苏银行盐城分行紧跟金融主管部门和总行工作部署,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方式,着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6月21日,该行主承销的全国首单资产担保债务融资工具(Covered Bond,简称CB)顺利发行。发行人为该行重点客户盐城市城镇化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行规模3亿元,期限3年。

资产担保债务融资工具是发行人为实现融资目的,以资产或资产池提供担保,可约定由发行人或资产所产生的现金流作为收益支持,按约定以还本付息等方式支付收益的结构化融资工具。该产品兼具发行人主体信用与担保资产信用,充分发挥了服务市场主体的积极作用。

自交易商协会提出资产担保债务融资工具以来,该行全程参与资产担保债务融资工具的研发、设计、试点工作,最终与盐城市城镇化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为发行人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

本期债券主要用于偿还发行人并购融资,以并购资产及该资产产生的现金流为抵质押物。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下,该行承销落地全国首单资产担保债务融资工具,对发挥资产信用、降低融资成本有着积极意义。同时,本期债券的落地,进一步拓宽了客户融资渠道,盘活了存量资产,改善了融资结构,树立了银企合作共赢的新典范。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